close



前幾天在網路閒晃看到有人介紹寶山的新城風糖的黑糖糕
想說炫啦~住新竹這麼久~從不知道新竹有人做黑糖糕~而且還蠻有名的
那好吧~~就去看看囉~~不過~~那是前幾天看到的~忘了抄地址 =_=
只記得雙林路<結果也不是在這條路上>~這個而已~不管啦~
去了在說吧~~一路上迷路了好多次啊~~>_<
多虧了好心的萊爾富店長跟種菜的阿伯~~我才能找到正確的地方~~謝謝你們~
經過一路亂奔最後終於到了   新城風糖  ~~好開心喔~~哈哈~~
看到員工了~快去買東西吧~一位先生來接待我囉~後來知道他姓童<應該是負責人>~
我:請問還有黑糖糕嗎?我要買黑糖糕~~~~~~~~~~~~~~~~~~
童: ~~~~~~~~~~~~~~~~~~~~~~~~~~~~   黑糖糕賣完了喔
我:  =_=    不會吧  ~~  都沒有了?<心中OS~我那麼辛苦跑來做什麼的=_=>
童: 嗯~~ 今天的量都團購宅配買走了喔~~剩下饅頭10個跟包子喔
我:  我是為了黑糖糕來的~~~ >_< 
童:不好意思喔~~因為都手工做的~量並不多~~呵呵 
唉~沒有辦法啦~只好嘆氣走人了~~童先生給了我一張名片~說下次來先打電話問還有沒有吧~以免白跑了~~嗚~~~我會的~~
以上是3天前的事了~~
~~~~~~~~~~~~~~~~~~~~~~~~~~~~~~~~~~~~~~~~~~~~~~~~~~~~~~~~~~~~~~~~~~~~~~~~
今天~有了經驗~~中午我就打電話到新城風糖~去訂黑糖糕2盒黑糖包子4個
接電話的阿姨說會幫我留~~還說~今天都還會有的啦~~不管啦先幫我留啦~~
兩個小時後~~我到了~  新城風糖          
從新介紹吧~~哈哈

從雙溪<寶山>往雙林路走往新城方向~就會接到寶新路~在寶新路上就會看到這個招牌~<心得:反正一路就是走最大條的路就對了~~比他小的路都不用管>
看到招牌後依指示走一小段路就會到了





這時候~~是我表明身份的時候了~~哈哈~~
我是中午打電話來的陳先生~~我有訂~黑糖糕~~
這時一位阿姨就說你就是陳先生啊~來~~你的東西在這~~黑糖糕2盒包子4個~~160元
這時呢一位老阿姨從我後面出現說~~我要買黑糖糕~~
賣東西的阿姨就說~~黑糖糕喔都沒有了喔~~這先生事先先訂了最後的了喔
靠~~不是跟我說今都會有嗎  =_=  還好我有說要幫我留  =_=    
朋友啊~~要來買黑糖糕一定要打電話來說要幫你留啊~~很搶手低~~

這時阿姨們正在廚房裡製作黑糖包子~~跟她們溝通之下~~答應讓我拍幾張照~
也瞭解到她們都是附近的人~~有賣黑糖糕~黑糖包子~黑糖饅頭~~似乎還有黑糖?
這個黑糖糕包產業算是新城社區發展的成果之一吧~~
只是拍沒有幾張~阿姨就請我出去了~~我想是害羞還是怕我打擾到她們工作吧~呵呵







她們的黑糖包子~~是直接把黑糖粉包在裡面的~~黑糖好像也是她們自己製作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地方出產的黑糖很有名~~是古早以前的產業了>

接下來就是重點啦~~黑糖糕跟黑糖包子登場囉~~呵呵
黑糖糕跟我們吃外面一般的黑糖糕大大不相同~~
一般的大多是用麵粉去發酵做成的口感像是發糕一般
但這的黑糖糕是用純米下去製作的<我猜應該是糯米吧>~
口感很黏很Q~有濃郁的黑糖香~雖然賣相很差但很好吃~可是應該不宜吃多吧
有效期限3天~~很貼心的幫我寫在外盒上喔~~呵呵
一盒已經切好成8小塊了~用保鮮膜包著~底部還有一張膜不會黏底~貼心啊



黑糖包子~~因為拍的時候冷掉了~所以內餡沒有~流~出來~固態化了~~哈
但是我蒸過之後也沒有流出來啊~~奇怪  =_=  
黑糖內餡其實並不多<廢話10元要多好> ~~但個頭真的蠻大顆的~算便宜吧
雖然沒有麥香苑的黑糖包那麼多餡~~但15比10~個頭差不多大總是有差別的地方嘛
但這比較便宜因為內餡沒那麼所以也比較不會那麼甜~~吃起來比較剛好



在新城風糖的旁邊似乎在改建什麼的樣子~目前在整地
然後在新城風糖的後面有個迴龍步道~~
可以買個東西走走吃吃的~~散散步喔~走完一圈約30分鐘
不過說真的~真的真的沒有什麼也沒什麼風景~~除非真的很閒要不然............
在入口處有個池塘有位置可以坐坐還有鵝可以看~~哈
不過再過去一點點倒是有兩三棵油桐花可以看看喔~~花開了蠻漂亮的~
不過可能因為剛下過雨吧~~花落一地了~
今年第一次看到油桐花~~~~好想去看整片的油桐花海喔~~~







先放這些~~其他的丟相簿了~~要看的去看看吧~~

新城風糖
新竹縣寶山鄉寶新路300號
03-5762295




美食好吃的定義在那
美食因人而異啊
我想吃好吃的食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71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