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媽媽那邊的
一年一次的家族聚餐
說是家族~其實不過是我媽媽的兄弟姐妹們
每年陪他們的媽媽吃一次飯的聚會
我覺得這種做法很好
兄弟姐妹一年聚在一起吃頓飯聯絡感情
每年我都不曾缺席過
因為我喜歡看親戚們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
不過今年是在外面的餐廳吃飯
因為空間的關係
所以分成了兩間的包箱
大人一間~~小孩一間
今年參加的人數也比以往來的少一些
在路上的途中
我就問媽媽
這樣子下去會不會五.六年後只剩十幾個人參加啊
小孩子這邊因為大家彼此平時都在不同縣市工作~念書
聚在一起時間很少因此而比較生疏
場面冷了不知道多少次
一餐飯下來真的讓人有點空虛的感覺
其中有個表弟帶著她的女友到場
他們應該交往了很久了
她也常常出現在重要場合上
看著她跟表弟家人的良好互動
她在表弟家風評也很好
我就聽過其他長輩在我們的面前稱讚她的好
說真的~我很羨慕他能有一位這麼好的女友
因為那是我想要的感覺
真希望我將來也能夠有一位這樣的女孩啊
也希望下次聚餐時大家都能夠參加
我想應該也會更加的熱鬧吧
聚餐就是要熱鬧啊~~

ps:題外話
那次其他長輩在我們面前稱讚我表弟女友的幫忙做家事時的好
就問我媽~妳兒子的女友呢~那時我記得很清楚
我媽說:她去上班了~下班後還要到店裡幫忙~
休假也都到店裡幫忙工作之類等等的
那時我覺得我媽媽給我一種我兒子的女友不輸她
還帶著一種驕傲的口氣說
那時我真的蠻感動的~第一次我媽在別人面前稱讚我的女友
而我把這事告訴我女友~她聽了也很高興說~~呵
不過~~一切都過去了~~~~謝謝妳的付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71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