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湯。蒜頭香菇雞湯


最近雖然天氣經常性的豔陽高照~但一到晚上變冷颼颼的~
冷冷的氣溫~總是想讓人來上一碗溫暖的湯來暖暖身心~
所以這次惡魔便煮了蒜頭香菇雞湯來溫暖一下夜晚~

準備材料:
棒棒腿:5支
乾香菇20朵
蒜頭:3顆



香菇乾先洗淨泡水泡軟~


大蒜去皮膜盡量的留下完整的蒜瓣~



棒棒腿剁切小塊~然後起水鍋加熱至滾~
然後將棒棒腿川燙去除血水雜質~





另起水鍋注入水量約7~8分滿後煮滾~倒入香菇與蒜瓣還有雞肉
大火煮滾約2~3分鐘後~將火轉成文火繼續慢墩煮~這時加入鹽與米酒做調味
過程中會不斷產生雜質泡沫將其撈出來~要不然會破壞味道
煮至蒜瓣整個鬆軟化就完成了~



簡單的蒜頭香菇雞湯這樣就完成囉~
燉湯算是相當輕鬆簡單的料理~簡單的食材放入鍋中墩煮出最簡單的美味~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自己動手燉鍋湯在冷冷的天氣中溫暖一下喔~






惡魔PS:
這鍋雞湯惡魔因為想要讓湯整個看起來清澈不混濁~所以蒜瓣特地保留完整~
在煮的同時攪動湯的時候也需小力一點以免將蒜瓣弄碎~
如果不要求此點~可以將蒜瓣壓拍過再去煮~可以縮點煮的時間讓蒜味快速溶入湯中~




料理上惡魔還算是個新手~有機會時自己會下廚
跟大家分享一些廚藝心得~請大家給予交流指教囉~XD 

以下也許你有興趣~

♡生活♡手作料理 白酒氣香鮮味蛤蜊。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生活♡手作料理 美式開胃小點。焗烤培根薯球
♡生活♡手作料理 滿足的一餐。香脆雞腿排襯海鮮起司飯
♡生活♡手作料理 起司味濃。奶油起司培根義大利麵
♡生活♡手作料理 去殻貼心。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生活♡手作料理 輕輕鬆鬆的做炸雞。辣腐乳炸雞
♡生活♡手作料理 輕鬆簡單做。鳳梨鮮蝦義大利麵
♡生活♡手作料理 鹹香帶辣好下飯。干貝蟹肉芹
♡生活♡手作料理 簡單又美味的咖哩新選擇 可果美。新一番咖哩塊



創作者介紹

惡魔的天空

devil71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禁止留言
  • terry0912
  • -----以下開放好女孩報名惡魔女友-----
  • mickey1828
  • 沒錯,開放預約相親喔!
    呵呵,,
    上星期我家阿嬤也煮了一大鍋我愛的香菇雞給我們吃,超讚的
    推~
  • irene521
  • 嘿嘿
    這我有做過
    我也愛蒜頭雞
    燉起來味道超讚的
  • bo2
  • -----以下開放好男孩報名惡魔男友-----
  • fencertw
  • 推~
    感覺真是作法簡單又好吃~
  • novia0415
  • 寶貝毛推+1
    哇~~~我想喝
    這香菇是我最愛吃的耶!
  • beauty31083
  • 喔耶,下次來我家跟我媽的辣椒雞PK吧
  • theamber
  • Hi 惡魔:
    我們是食譜分享網站《iCook愛料理》的站方人員,很誠摯邀請喜愛料理的您能到《iCook愛料理》網站瞧瞧。我們認為料理是一件幸福的事,
    分享食譜則是分享幸福給更多的人。在這裡你可以尋找喜愛的食譜,也可以驕傲分享自己的食譜,認識和您一樣喜愛料理的朋友。這篇網誌說
    出了我們的理念,http://blog.icook.tw/?p=136,很期望有您的加入。

    網站已於2011年11月8日上線囉,http://icook.tw/;很開心粉絲團也有10,000位喜愛料理的朋友加入我們了,
    http://www.facebook.com/icooktw。期待在《iCook愛料理》上見到您精彩的食譜分享:)
  • adidas0050
  • 嗯, 一定很美味噢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