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過格友~逍遙遊~所寫的阿勃勒
才想到似乎在那看過這花
找了一下  原來之前有拍過
整理了逼下  並不多  所以再去拍了一次

阿勃勒我喜歡叫它黃金葡萄串
阿勃勒聽說北部很少南部比較多
阿勃勒聽說逍遙遊那有介紹所以說我就不介紹囉(偷懶不打字哈)
花況覺得不是很理想   不是花苞就是快凋謝的花 (為什麼我都會遇到這樣)
這幾天風比較大  許多花瓣被風吹落   地上非常多的落瓣






很多人都有介紹阿勃勒的花
但是就很少人介紹她的莢果
那我就來把莢果做分解來看看吧~~哈
(右下)莢果原生樹上與花朵同生的樣子  掉落地面上的應該算是成熟了吧
(左上)把她對折可以發現有黑色半固態狀的果膠跟白色的果實
(左下)把外殼撥開可以看到黑色果膠似膜一般  把果實一顆一層的分開來
(右上)果實跟五元銅板大小相比較
ps1:黑色果膠很會沾手  而且有特殊氣味  (不會臭=_=)
ps2:本草綱目記載阿勃勒莢果之果實可以吃(?)
    嗯~屁啦~硬的要命根本咬不下去 而且沒有味道 誰說可以吃的 難道要煮熟? 


這阿勃勒是在竹北交流道附近拍的
在那交通要道上   每天成千上萬的人經過
或許有許多人曾被她的顏色所吸引住
但何幾曾時   有人曾經因為想真正一窺她的美麗
而停下腳步  佇立在阿勃勒的下方
欣賞她本身的金黃魅力
欣賞她隨風擺動的曼妙舞姿
人來車往的道路
雖然沒有人為她而停留
但她依然的持續綻放出   
她特有的金黃美麗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竹北交流道往北上入口處
但必需走機車外環道(汽車可以走)
往前約50公尺就可以看到了
花是在交流道入口處旁   但那邊不能停車
所以必須走機車外環道  停路邊
小心這地方車都開很快   由其轉彎處 =_=

更多照片~在這裡~

 
如果覺得不錯~給個回應吧~~

美食好吃的定義在那
美食因人而異啊
我想吃好吃的食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71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